星期二, 9月 11, 2012
亂了
今晚關淑怡的那個新聞 讓我找出來這首歌"亂了"
當然也因為這樣, 關於這首歌所有的回憶都回來了
已經在櫃子深處的CD 被我找出來了
想再來重聽當年被我聽爛的一張專輯
才發覺 家裡已經不太有CD這個放聲器了
現在所有的音樂都在數位裡...
放CD 變成很陌生的一個動作了..
關淑怡呢 跟被我們忘記了的那個動作一樣
她早就不在我們的生活中了
在那個角落她還是一樣快樂或是悲傷地活著..
亂了還是亂了 還是那麼好聽的亂了
很多事情這樣過了
你自己過你自己的生活 我們也過我們的
其實 最多我們都只能因為努力把CD找出來聽
回憶懷念的可能也不會再是妳
而是我們那時候沉迷這歌的記憶氣味了
星期五, 8月 10, 2012
祝妳週末愉快
我拒絕了一個跟中華電信什麼回饋方案的年輕業務小姐的電話行銷,
她跟我辛苦地解釋了兩天,最後我還是說「不用了,謝謝!」
要掛電話前,她那幾聲沮喪的連聲謝謝!
我不禁難過不捨了起來..
我想像她的樣子, 年輕甜美,笑的時候有兩個酒渦,
現在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攤坐著,
這兩天來,她一定也是抱著希望的想像著我的樣子..
而我很急噪不耐的嘴臉,她一定想像不出...
其實,如果,她再打來,我想我會答應她..
然後跟她說:希望她也有個愉快的週末!
她跟我辛苦地解釋了兩天,最後我還是說「不用了,謝謝!」
要掛電話前,她那幾聲沮喪的連聲謝謝!
我不禁難過不捨了起來..
我想像她的樣子, 年輕甜美,笑的時候有兩個酒渦,
現在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攤坐著,
這兩天來,她一定也是抱著希望的想像著我的樣子..
而我很急噪不耐的嘴臉,她一定想像不出...
其實,如果,她再打來,我想我會答應她..
然後跟她說:希望她也有個愉快的週末!
星期日, 7月 15, 2012
給我一個這樣的陽台
幾天前 我在Twitter放上了這張照片
寫著:
給我一個這樣的陽台..
接著 我最近正在讀阿城的”威尼斯日記”
正一股腦的想著這城市
我也不懂 哪天可以去看看
或是.. 想著 我的生活哪天可以因此改變
星期二, 6月 26, 2012
時間會療傷..
記不記得很年輕時, 有些事情的發生
你以為就是世界末日了..以為全世界都背叛你了..
現在回頭想想..
那麼長的你的人生中, 那些事顯得多麼微不足道啊..
所以..
一樣的, 再過幾年, 或是更快的, 可能再過一星期, 一個月後..
現在的這些過不去的, 你反覆推敲的我錯他過..
只不過是芝麻綠豆, 微不足道的小小事啊...
時間會療傷..
那個你不知道的未來,
早在那邊等你痊癒了!
你以為就是世界末日了..以為全世界都背叛你了..
現在回頭想想..
那麼長的你的人生中, 那些事顯得多麼微不足道啊..
所以..
一樣的, 再過幾年, 或是更快的, 可能再過一星期, 一個月後..
現在的這些過不去的, 你反覆推敲的我錯他過..
只不過是芝麻綠豆, 微不足道的小小事啊...
時間會療傷..
那個你不知道的未來,
早在那邊等你痊癒了!
星期四, 5月 31, 2012
星期六, 5月 26, 2012
星期三, 11月 16, 2011
星期五, 11月 04, 2011
台南米糕
騎單車出門到延吉街的小吃店「萬香齋」
很幸運的大概就只差幾秒他們就要打烊
快快點了台南米糕加魯蛋 魚丸湯..
想這開心的家鄉味啊!
這才吃沒幾口
店門口急停下一計程車
約是一位剛回國的年輕女子
拖著行李箭步衝到門口劈頭就問
「還有東西嗎?米糕?還有嗎?」
「我們打烊囉!」
「有還沒收的嗎?什麼都好?」
老闆娘很冷,「都收了喔!」
她跺了跺腳,有點氣急敗壞..
看向我才吃了幾口的米糕
接著,她抬頭,我們四目交街..
似乎是喃喃自語 也或是對誰說:
「都沒了嗎?我肚子真的好餓!」
我低頭大口扒了一口米糕
咻的一大聲喝湯
用行為,眼神狠狠地回她:
「妳休想!!」
這口米糕特別地香甜!
星期日, 5月 29, 2011
The Lion King 3D
獅子王要有3D版本了 在17年後
我在想 這部動畫對我有多麼重要
當年 那個我獨自一個人留在New Jersey的那個暑假
一個人 開著車 一天到晚到Mall去
影城裡 好幾部電影同時上映
我一個人一桶爆米花
這部看完 接著看另外一部
The Lion King 就看了三次以上
原聲帶在車上放了又放 幾乎都會唱了
開著車 在高速道路上...
好像回到了那個炎熱的暑假
我一個人的美國東岸
星期四, 5月 19, 2011
美好年代
我可以看這張照片 看很久很久
想像他們那時後的情景
想像他們開心的樣子
想像把自己跟他們連結在一起
想像我也在那個年紀的時候
想像我跟他們也有那麼一群朋友
想像我那時燦爛的笑容
所以
我可以盯著這照片
看很久很久....
星期日, 5月 15, 2011
家人遊香港
星期一, 4月 25, 2011
去吧我的愛
當然已經很久沒聽到這首歌
也有多久 都沒想過這首歌了
但是 那天在誠品翻了朱天文的小說
突然想到
當年 聽ㄧ次就心痛一次的歌
所謂的青春
在你正青春的時候
是無法知道那是甚麼的
而在 多年多年後
因為 某首歌
某個電影畫面
某部小說的某段文句
才恍然大悟
星期日, 4月 24, 2011
星期六, 4月 23, 2011
那一年 Miami beach..
老人喜歡回憶系列之..
後來回想起來..
我總共去了Miami 四次
有兩次從New York 開車下去
有兩次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被攔下來
再看看照片中的我
的確像是不真實的..
後來回想起來..
我總共去了Miami 四次
有兩次從New York 開車下去
有兩次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被攔下來
再看看照片中的我
的確像是不真實的..
下雪的New Jersey
老人喜歡回憶系列之‥
那年第一天踏進美國國度
先落腳在New Jersey
第二天早上醒來
窗外已是銀白一遍‥
現在回想起來
都像是一場夢
有點快忘記了的淒涼..
但..我總記得那邊的一條橋
每次到鎮上都會經過
過了那條橋 就到了比較熱鬧的小鎮..
一條橋連結了兩個小地方
邊境到熱鬧
那條橋 跟連結New Jersey 跟NYC的隧道是一樣的
過了 以為我們就不一樣了
但是...後來我想起來
其他都不記得了
就很清楚的記得那條橋 那個隧道
那個經過的興奮過程...
那年第一天踏進美國國度
先落腳在New Jersey
第二天早上醒來
窗外已是銀白一遍‥
現在回想起來
都像是一場夢
有點快忘記了的淒涼..
但..我總記得那邊的一條橋
每次到鎮上都會經過
過了那條橋 就到了比較熱鬧的小鎮..
一條橋連結了兩個小地方
邊境到熱鬧
那條橋 跟連結New Jersey 跟NYC的隧道是一樣的
過了 以為我們就不一樣了
但是...後來我想起來
其他都不記得了
就很清楚的記得那條橋 那個隧道
那個經過的興奮過程...
星期五, 4月 22, 2011
星期四, 4月 21, 2011
星期五, 4月 01, 2011
陳百強 張國榮
愚人節 我沒能力整人..
8年前 這個節日對我也一點意義都沒有
後來..當然因為 張國榮
每到這一天
到處都會有人提醒你 留點時間懷念一下
張國榮
第一次知道張國榮 其實他是配角
我喜歡的是主角 陳百強
那部電影應該就是叫喝采 (年代也真的很久遠了)
香港80年代初青春 勵志 校園 音樂片
陳百強飾演一個害羞 善良 很會唱歌的不起眼學生
跟同學校的人人皆知的偶像張國榮完全不一樣
他們兩個後來在學校舉辦的歌唱比賽對決
老梗.. 這不知哪蹦出來的nobody擊敗囂張的風雲人物
我當然不記得 張國榮在節目裡唱哪首歌
好像就是快歌之類的 把全場搞到hi爆
然後 大家不看好 名不經傳的陳百強終於趕到場比賽
歌聲乾淨 純真 坐在鋼琴前 自彈自唱
"為甚要受苦痛的煎熬 快快走向歡笑的跑道.."
陽光灑在他靦腆的俊秀臉龐
旁邊 光芒萬丈的張國榮 都不得不被他感動
那是 我第一次知道這兩個人
陳百強 張國榮..
後來 長大後 常有人問我 你喜歡的型是怎樣的
我永遠都說 像陳百強那樣的..
台灣的朋友 連他是誰都不清楚
因為那時叱剎風雲的是 張國榮與譚詠麟
至今 我可以不看歌詞都會唱的唯一一首廣東歌
就是"喝采"..
而今 陳百強早於1993年因服藥過量走了
10年後的愚人節 張國榮玩笑開得過分的 也走了
當年的張國榮演唱會曾與陳百強合唱喝采
今天看到youtube這段兩人的表演
頓時 紅了眼眶 感觸萬分
感謝 兩位巨星 帶給我的美好回憶..
~~"原來 Danny 來了, 一見到他,
Leslie 立即上前擁抱, 拖著他的手好一回兒.."~~
星期日, 3月 06, 2011
初春遊
地點: 四四眷村,好丘,深坑,石碇,菁桐,平溪,信義誠品,BELLAVITA..
食物: Begalsss,豆腐(碳烤的,冰淇淋的,炸的,起士蛋糕的..各式各樣的豆腐),古早味麵茶,雞絲麵,茶葉蛋,滷味..
好天氣,好吃,好攝的初春一日遊!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