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9, 2004

美好時代

我想 鳳飛飛代表了一個我小時候的年代
昨天 拿到她的DVD 一口氣給看完
不知不覺 回到 小時候 台南的家
回到 我姑姑 厚厚一疊的鳳飛飛黑膠唱片
也順便 回到 那個沒有煩惱的美好時代
小小的我 可以想像20年後的生活嗎
而 現在的我 可以想像20年後的生活嗎

鳳飛飛 羅大佑 李宗盛 都是我的年代
其實 有時會想 自己似乎從來沒變過
年齡 開始也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今天 同事說 他只要活到50歲
其他所有人 開始建議他如果到50歲還死不了
有幾種 如何死去的方法
理論是 因為只想活到那時候
現在 賺的所有錢 就該即時享樂
至於我
我不知 我要活到什麼時候
問題是 該怎麼活 該怎麼去想 才是重點
至少 昨晚 我看了鳳飛飛
做了一個晚上的小時候的夢
像是 又活了一次
日子一天天過
就是 一天天的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