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4, 2008

我的娃兒還在學校

還在幫忙救災的護士說
我的娃兒還在學校.. 還沒聯繫上

中午 我一個人買了兩份報紙 到茶水攤吃飯
報紙越看越難過 電視新聞還不停播著
一陣鼻酸 眼淚就掉下來

台北這兩天 天氣好到不行
萬里無雲 陽光普照
可 對照這兩天的四川地震新聞
總覺得有點諷刺 於心不忍

1999年 921 我人在台北
那情景 這兩天 就不停在腦袋裡轉
五倍能量的這次地震 人會是怎樣的脆弱
我們不斷的對這些災情畫面 付出我們感情
可是 一樣的我們一樣的照吃照睡
一樣天空下 卻有不一樣的心情
我們還是一樣過我們的日子
可 我總這樣覺得 我的每一踏步
也許 就會影響到下一個 也跟我一樣 踏下的那腳步
折了一個蓮花 也許就成就了一個不知在哪的靈魂
上天安排了一些事情 有祂的用處
我們雖得承認人類的沒用 無助
但還是寧願相信
一點點努力 一點點付出
人跟人的聯繫 就會有不一樣的力量撐著
不管 遠不遠 近不近
不管是台北人 汶川人 南投人 四川人 洛杉磯人
已經都一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