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9, 2008

彩虹

上星期四 下午4點半 我在延吉街停車場
台北市近傍晚陽光普照下 卻飄起毛毛雨
一抬頭
是我 從沒看過的完美無缺彩虹
清楚的 跨徑範圍180度弧線清晰彩虹
我趕緊拿出手機 拍了好幾張
因為這一弧彩虹太大 佔據了整個天空
一個相機廣角畫面 裝不下
我在毛毛雨下 看著彩虹
遲遲移不開視線 怎也不捨離去
一下子 所有附近的人 全都停下腳步
大家都拍起照來
三個年輕男女 猛自拍 把彩虹也都給拍進去
大呼小叫 狂奔咆哮
騎摩托車的 開車的 全停下來
通通往東邊看



最近 彩虹的話題 特紅
就那句來自今年國片奇蹟 海角七號的經典台詞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已經在個個網路 新聞報導 部落格
不斷被提到
沒想到 就在還在紛亂無序時候
卻出現了這麼一道彩虹

我心裡 想著 看的
第一個念頭 就打了個電話給josh
他在電話那頭說 他也看到了
可惜都沒數位相機在身上
josh說 是因為王永慶今早過世了嗎
也許吧 台塑大樓上 大概也被彩虹整個罩住

另一邊的西邊天空 一抹夕陽 亮晃晃的
我一下子感動起來
這一陣子的低潮 墮落
突然一下子 找到了情緒出口
開車離開時 我差點在車上掉淚
再頻頻回頭看那彩虹 慢慢模糊
毛毛雨卻還在飄著
念頭一轉 心願一下
希望好像也就在眼前
可以 慢慢變清晰
可以 一伸手 似乎就抓到了



下面這張的是marco拍的 顏色更好
我當時手機被我之前調到白燈光背景
根本忘記調正常回來
結果顏色很偏藍
下面 marco這張好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