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6, 2013

我一直依賴陌生人的慈悲




上週末我轉著MOD的老電影頻道, 正播著1951年黑白的"慾望街車", 
我想到年輕時記得很清楚的那句女主角白蘭芝的傳世臺詞,

「不管你是誰,我一直依賴陌生人的慈悲。」


那時小, 也不是很懂...
多年後, 回頭想想, 那時陌生人還真的很多,
給了很多的慈悲也好, 欺騙也好,
有些再想想都不知道他們那時到底想要什麼..或給了我什麼!
後悔的當然更多..錯過的也不計其數..!!
而今現在,終於也慢慢理解白蘭芝的意思了...

今天路上碰到一個好幾年不見的朋友, 又讓我想到這句話..
不管怎樣..我們不都只要找一個人一盞燈一雙人床好好依賴的嗎?
朋友啊..我不是為你難過, 只是陌生人的慰藉或慈悲..
這句話的反面卻是多少的反諷與悲涼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