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0, 2008

今日新聞

台北天空今天又是一個藍到不行的景況
乾淨的 一朵雲彩也沒 一點風也沒
我想到昨晚看到的那輪大圓月 也驚呼是真是假
大概是 颱風在附近 把所有的雲都給全吸走了
這 老天給了我們功課 卻不忘把台灣的天空清空 弄乾淨
但是 裡頭 不是烏煙瘴氣 就是髒到不行

新聞沒一個是好的
阿扁的貪汙案每天比連續劇還要精彩
每個人見面 國罵就得出來
下午 跟我們記者去採訪我客戶的專題
回程車上 又是一陣罵阿扁的討論
跟客戶代理商講事情 講一講 也要罵上兩句
我很是羞恥 阿扁是台南人 跟我上過同一個高中
昨天的新聞也傳出
我們台南一中校友會 要求取消阿扁的傑出校友
是 台南一中覺得丟臉 身為台南人 也丟臉
全台灣人呢 怎會不丟臉
有個馬來西亞朋友 選舉前 有次告訴我
阿扁的存在 根本就是華人的恥辱
那時 我心想 關你何干 阿扁也是你可以評論的
你哪懂得他的壞 他畢竟是個台灣人
現在 我同情起那些 "肚子扁扁也要選阿扁" 的死忠扁迷的心情
但是 誰來跟我們道歉
我常說 我的黃金8年 都在阿扁統治的台灣下生活
我沒選過他 可是 我卻跟選過他的一群人一起承受
可也是民主的代價
我不喜歡政治 不相信 政客們可以無私的為人民
不喜歡談這個 不喜歡罵人
可是 感覺不說不行
但 對這家人 我真是 無言以對
我可憐扁媽 她今天說的話 盡是可笑 悲哀
"兒子是我養的 我知道 他不會貪"
阿扁如果在他豪宅家裡看到他母親孤獨的背影
他會不會難過 看著 這一手辛苦地一分一毛養他大的母親
一樣一個人住在台南官田的四合院裡 幫他辯護 他怎麼想
或是 他還是用他的阿扁不變理論
心裡頭大喊著 "阿扁有錯嗎 難道阿扁有錯嗎"
當陳幸妤手足舞蹈 狂奔呼喊著 "你們要逼瘋我"時
她在心裡 會不會 突然想
"爸媽 以後我們怎麼辦 三個兒子們 那 你們怎麼辦"
可是啊 我們呢 你們拿我們的8年怎麼辦?

可 還有什麼新聞
我們以為的朱木炎可以拿金牌 結果 銅牌
楊淑君 連銅牌也沒
棒球就贏了第一場跟今天最後一場對加拿大
終於贏了...第五名 一樣每人拿150萬
一個颱風在台灣南部繞過 不來了
說過 "意識形態比無知還糟糕"的趙鐵頭 走了
新竹廟會的中元普渡上 竟上演活春宮秀
一隻潑猴大鬧日本東京地鐵站
阿巴歌曲集合而成的電影"媽媽咪呀"周六要上映了

就在這當口 我還是開著電視
新聞一條條一樣照播
從52台 轉到55 56 不小心轉到54台 還是不禁要罵一聲
還是有人執迷不悟 還是鄉愿的相信 都是別人的錯

josh剛回家來 坐到我身邊
我說 "跟老闆去吃了什麼"
"就海鮮啊 吃好飽"
"那 你今天好不好"
"還好啊 你咧"
"恩 OK"
"ㄟ 給你看一個很好笑的網站 你開一下MSN 我貼給你"
"唉約 我懶得開啦"
"快啦"

尋常日子 平常人家
歲月悠悠
josh說的 我不會去想過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