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1, 2013

變成了怎樣的大人


我常在想偶爾在健身房看到的那個人...
我跟他不曾打過招呼, 所以更不算是朋友!

他通常只會一個人靜靜的運動, 也不見他如平常人戴上耳機, 我偷偷地暗暗看他, 他不像那些健身房的大姊們練得哇哇叫的, 他老是靜靜的, 若有所思的, 眼神不太飄移的, 這麼幾年也不見他與任何人聊天, 鶯鶯燕燕的八卦跟他一點關係也沒, 如果不是我知道, 恐怕不會有人相信我年輕時認識他時, 他是跳現代舞的。
在很年輕的時候, 我也會去那時候的新公園的, 很多事情我已經忘記了, 是忘記了, 還是不願去想起, 好像在我心裡已經分不清楚了。
不過, 也不是那麼重要, 我記得我跟他開始交談, 談的是什麼, 我自然是不記得了了, 但是, 那個晚上的夜色, 我好像隱約還記得。 他在月色下, 靜靜的說: 他才剛開始學舞, 很累, 很辛苦, 但是, 他相信他有一天一定可以上台跳舞的。他說的時候, 眼睛亮亮的, 很安靜的神情, 跟他說話時的光芒有點不對稱, 我看了看他的身材, 心想, 跳現代舞的, 嗯哼.. 也太林懷民了吧!
我記得, 我跟他說, 我也演舞台劇。

我們那時候都像是把月光當做是舞台燈光一樣, 把我們照得發亮, 未來的路都好長, 但是, 我們那麼堅定的相信著, 我們都將會在各自的舞台上表演著, 或演著唱著或跳著!!

而今, 我說了, 我看到他時, 他總是一個人, 衣服垮垮灰灰的, 白色襪子穿得很高, 其實不太有人注意到他...
我看著他, 仍然還記得那個晚上我們在黑暗中的那些對話,

後來, 幾次後再看到他, 我總是想到:
電影"藍色大門"裡陳柏霖在片尾時的那段話..
"夏天一下子就過去了, 總會留下些什麼吧!..
留下了什麼, 我們就變成怎樣的大人! "

於是多年後, 我和他都變成了, 我們想要變的那個大人了嗎?

1 則留言:

小奧 提到...

好傷感的其實。也許他忘了。不過想來,人生的路太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