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1, 2014

寂寞的人啊


看完her”幾天了…電影裡的一些畫面還在腦海裡!
我之前是抱著很大期望的,但看完後其實不是非常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或許如果在我那個曾經苦悶文青的年代,我可能就會在電影院裡大哭,
但今天,我雖然能理解主角的寂寞孤獨但卻無法完全進入..
總覺得是刻意了點了…
導演想講的”真實感覺”對我來說還真的有點不真實了!!
但這仍是年度佳片無庸置疑,
整部電影的tone調最受我激賞的是配樂,攝影,服裝設計…
Scarlett的口氣與男主角的演技都堪稱一絕!!
那個孤獨的眼神,回憶的片段畫面,都叫人心碎..
整部電影過了一半後,
開始警覺到這樣的關係有點驚悚,好像越來越危險
似乎不知道該要怎麼收尾才好…
因為那樣忐忑的心情,反倒有點倦了…

,最後Amy Adams說的一段話,有打醒我..
當場我就盡量背了下來…
I realize that, we're only here briefly. And while I'm here, I wanna allow myself joy…. So fuck it.”
登登… 燈光突然亮了!
好像看到了曙光…
人生就那麼短,你要幹嘛就幹嘛吧…!! So Fuck it..!!

備註:
Amy Adams這個女演員會越來越重要!她什麼都可以演!剛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的她在本片大素顏,一個長鏡頭一個下來,她講這段話時眼神先是泛紅然後漸漸發光,連鼻頭的膚色變化都是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