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31, 2014

媽媽的味道


這些年台南美食大熱門..我每回回來都跟老媽說:
"你可以不要再煮東煮西了, 我回來幾天, 就吃幾天一樣的菜..
台南東西那麼好吃, 我很多都沒吃過, 我要到外面吃!!"

今天我先到國華街隨便吃了碗粿與四神湯..很是美味!!
回到家, 只有爸媽兩人, 問他們吃了什麼?
老媽說有一鍋她滷的焢肉, 白飯跟昨天火鍋的剩菜就這樣..
焢肉? 我說, 那來半碗白飯跟焢肉好了..!!

我說不上來, 味覺是不是人類最有記憶的感覺了..
那麼簡簡單單的幾塊焢肉, 半碗白飯, 就是了!
外面的台南味是隔了一層的家鄉味..
而最純粹, 一入口百種感覺滋味湧上來的...
才是家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