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1, 2006

吃素的意義

就在我去拜完普門寺 安完鬼月的冤親債主之後
出來 民權東路 有很亮的陽光
我開始 覺得 要來吃素 一吃就來兩個月先
中間即將經過我媽生日 父親節 接下來 我的母難日
心裡 也在想 希望 兩個月的素 可以讓業績 更好
說不定 還可以減點肥
而今 吃了近三個星期了
第一 我沒變瘦 第二 我的業績還是很爛
爛到 我幾乎不想幹了 免得繼續被羞辱下去
會想 日子 怎麼過 可以更開心?

其實 還不是就那樣 我早該習慣了
我說過的 職場叢林 是要學習怎麼生存的
我到這個年紀 不是不懂生存
不是 不會 學會怎麼明哲保身 全身而退
只是 在說謊 權謀 無能的管理制度下
我漸漸失去耐心
我漸漸會變得不有趣 不開心
操 這不是我想寫的東西

我寫 日記 是要來記錄 開心的事
因為 對我來說
我不想 在我往後的日子裡 再來讀他 再回憶一次不開心
我喜歡 回憶快樂的事
喜歡 記得我決定吃素的那個夏日陽光
很亮 很乾淨
喜歡 記得我的熱瑜珈帥男老師
上課時把上衣脫了 還過來搬動我的濕身軀
喜歡 記得看從美國傳回來的視訊
我妹妹一家人擠在鏡頭前 唱生日快樂歌給我媽
還特喜歡 現在在讀的小說"由於男人都不在了"

我還會吃素下去 不要求業績 不用減肥
就求日記 都可以記些快樂 開心的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