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3, 2006

瓊瑤的颱風

颱風來了 明天還是要台北上班上課
好像是個好久不見的朋友來訪
有的人雀躍 有的人緊張 有的人就是開始期待
很怪的一個朋友

每次他來 我腦中的畫面就會拉回 一個小房間裡
我的腳翹得高高的 擱在一個長相奇怪的櫃子上
那是我外婆的房間 她那可以變成桌子的唸書的櫃子
時間 我國中二年級 因為年代久遠 就不說是幾年前了 oops..
是颱風沒錯 去了學校 就說放颱風假了
於是 我回到 只有我跟我外婆住的小透天墅
就因為國中學校近外婆家 我被送到跟外婆一個人住
賺到的一天假 外婆也不在
外面呼呼的風雨聲 垮拉垮拉的吼著
我沒開電視 沒開收音機
翹著腳 喝著冬瓜茶 讀瓊瑤的"雁兒在林稍"
愛情像是我未來的唯一進行式 一字一句的
就這樣 成了我這輩子最美妙的颱風記憶

一個意外的假日 美好的恬靜歲月

沒有留言: